此去欲何

【原耽甜文】这个男友有点宠19

  俩人趁着周日空闲的半下午,从小萱那里离开后,往健身房拐了一遭。

  去的是陈朔常去的家附近的那所。

  “闲了的时候,偶尔会过来练练,我属于散户类型。”陈朔拿了手套,问:“要试试吗?”

  小天嘴上说愿意,身体却写着一百个拒绝。

  陈朔兴致勃勃的教了几个经典姿势,小天一开始还做足了表面功夫,挥了两下之后就彻底泄了气,陈朔就发现他偷懒了,把他请到边儿上休息。

  小天一边摘手套,一边嘟嘟囔囔,“这有什么好玩的?你和邵明明都喜欢玩?”

  “打拳可以释放压力,你想,如果那个沙包是你讨厌的人,你就可以使尽全力打他,他还不还手。”

  “你讨厌的就是产品吧,动不动就改需求。”

  陈朔斩钉截铁的回答:“不是。”

  小天漫不经心道:“你说我平时工作都够辛苦的了,星期天还要跟沙包干一架来给自己找虐,我是多跟自己过不去啊。”

  这话很熟悉,陈朔说:“记得那年带你去爬山,你也是这样说的?”

  “看日出那次?”

  小天懒是真的,他生命里唯一的一次爬山,就是跟陈朔去的。

  那时候临近毕业,四月初,山上的花草树木正铆劲儿抽芽子,陈朔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描绘了一周的时间,小天才勉为其难的答应。

  去的还是省内一座不太知名的山。

  陈朔连推带拉的把他拽上山,等看到日出的那一瞬,才觉得值得了。

  小天说,“你说咱俩傻逼吗?登上山顶掰手腕?”

  俩人在日出得霞光里欢呼,陈朔提议摆个pose,一拍即合,那就掰手腕吧。

  找了旁边的游客帮忙拍照,俩人还正经龇牙咧嘴要分个胜负。

  最后陈朔赢了,那张照片后来就存在陈朔手机里,直到手机丢了。

  小天在手机相册里翻了半天,反倒那张不久前保存的照片,正是掰手腕的那张。

  陈朔:“这照片你还留着?”

  小天:“在你首发的微信号朋友圈背景里截的。”

  陈朔看了两眼,手机还给小天,大概是觉得自己当时特犯二,不忍回忆。

  “我当时其实是想拉你的手,但我不好意思。”

  “我知道,我其实也不好意思。”

  俩人突然默契一笑,小天又把手机递给他,那是又从黑名单里放出来的陈朔首发微信号。

  小天:“照片就是从这里截取的。”

  陈朔:“……,这个号你还留着啊……”

  小天:“又不占位子,就留着呗。”

  陈朔:“我都登不上了,里面也没几个好友,密码也找不回来了,删了吧。”

  说着就点开删除按钮,不想面对这段历史似的要一键删除。

  小天一把抢过手机收进口袋,“这可是我们一段光辉历史的见证,再说,我的微信好友,凭什么你做主删除?”

  陈朔语塞,顿觉尴尬,“好吧,不删就不删吧。”

  从健身房出来,已经是傍晚,陈朔的家就隔了一个地铁站,想要再次发出邀请,张张嘴又想了想自己简陋的窝,没好意思开口。

  正好陈朔进来一个电话,说师父找他有事,要去见一面。

  等地铁的功夫,小天说,“知道是你师父找你,我就不多说啥了,你注意多休息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对了,小萱知道咱俩……哎,她那眼,太毒了。”

  陈朔突然一笑,“迟早要知道的,不过,倒是提醒了我一件事。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我房租快到期了。”

  地铁正好进站,报站声盖过陈朔的声音,但小天还是听到了。他装作没听到,心里忽然有一种预感,又问了一遍,“什么?”

  “没什么,早点回去,明天见。”

  小天一早到公司,就收到要出差的消息。

  无锡年前开了分公司,招了大批的客服,准备把客服部整个迁到无锡办公。

  现在新产品上线正是打口碑的时候,小天被点名要去培训下客服。

  他嚼着嘴里的包子,食不下咽的,“这培训,关我啥事儿啊,我又不会客服上的问题。”  

  林欢欢倒是充满期待,“客服那么多妹子,去看看呗。”

  “切,不感兴趣,有什么是不能电话解决的,非要出差?我实在是不想出差。”

  “怎么,还没忘你前任啊。”

  “早忘了,不忘怎么追求新欢?”

  林欢欢还待八卦下新欢如何,就见老板过来叫小天。

  老板开车去视察分公司,顺便带上小天去培训客服。

  小天立马换了一副面孔,点头哈腰的拎了书包扛了电脑,回头对林欢欢说,“我走了,早餐还剩杯豆浆,你帮我喝了吧。”

  “哎,我不喝豆浆!”

  到无锡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半了,小天被带到客服部的时候,客服主管胡凡正在给员工开会。

  小天等在外面,自打团建回来,俩人就一直一起吃饭,今儿出差还没跟陈朔说过。

  于是给陈朔发消息:苦逼出差中。。

  陈朔:听林欢欢说了,辛苦男朋友了。

  小天回复:下午就回。

  陈朔:嗯。

  小天:不一起吃饭了,没有不高兴吗?

  陈朔:没有,朔哥不是那么计较的人,没有不高兴。

  小天:没不高兴就好,来,爷摸摸狗子头。

  陈朔:汪!

  两人对着微信打情骂俏的,一抬头见胡凡走来,小天介绍了下,胡凡把他领到妹子们前。

  “这是产品经理,张小天。”

  小天寒暄完,妹子们一个个都自我介绍,都快十二点了,早餐只啃了个包子,迷迷糊糊的只想着中午吃什么,反正妹子们的名字,一个都没记住。

  介绍完,胡凡就带他去吃饭了。

  无锡的分公司在一个商区的写字楼里,写字楼负一层到三层都是吃分的地方,胡凡带他来的是三层,三层菜品多,一般写字楼的人都会选择在这里吃饭。

  到三楼的时候还没到十二点,座位已经基本坐满了,俩人点好餐找座位,前面正好一个四人桌腾了位置。

  小天先坐下占了位,就见胡凡已经拿着托盘上的两碗饭过来了。

  “这么快?”小天拿过自己那碗。

  “所以人多呀。”

  俩人初次见面,除了在企业聊天软件里聊过天,私下也没接触过,吃饭也只能聊工作上的事。

  “张小天?”

  小天正跟胡凡聊的起劲儿,冷不丁被叫了一下,抬头一看,是许久不见的老同学。

  “赵琦?”

  赵琦是他的大学同学,俩人因为嘻哈玩乐曾一起挣扎在得奖学金的边缘,还一起参加过不少专业方面的比赛,建立了深厚的伪学习性质的革命友谊。

  只是毕业后各奔东西,唯一的联系就只剩朋友圈的点赞互评。

  小天问:“你怎么也在这儿?”

  赵琦答:“我当然是在这里工作啊。”

  赵琦身边还跟着一个同事,见小天桌子有空位,索性一起拼桌了。

  饭桌上加了赵琦,与胡凡的工作尬聊就彻底熄火了。小天说他在上海工作,来无锡出差,今晚就走,赵琦说她之前在杭州工作,现在想在无锡发展,才刚来一个多月。

  一顿饭时间过的很快,俩人没聊多少,客气说下次来我在的城市一定请你吃饭之类的话,就各自回公司了。

  小天中午没怎么休息,拟了腹稿针对下午的培训尽量做的简洁扼要,但真正面对一群妹子时,小天都要崩溃了。

  怪不得要他来培训,没人比他这个产品经理更了解产品本身,他把一些流程和出现的状况一一解释说明,并告知解决方法,一群妹子大概是新招的毕业生,一个个求知若渴嗷嗷待哺的表情,小天教了一遍又一遍,还是有个别人没搞明白。

  等老板叫他要一起回上海的时候,小天犹豫着,说大家对一些可能发生的状况还不明白,明天还要继续培训,所以就不回去了。

  跟贝贝说明了情况后,又跟陈朔说明天才能回去,贝贝帮他在网上定了公司合作酒店的房间。

  酒店离公司不远,地铁两站的距离。

  小天准点下了班,要回酒店休息,等地铁的功夫,就意外的又碰上了赵琦。

  他一眼看见赵琦下台阶,赶忙往反方向走,力求完美错过,但人算不如天算,拔脚晚了那么一秒钟,赵琦就叫了他一声。

  “张小天!”

  小天装作镇定偶遇,“哎,赵琦?又碰上啦。”

  “我下班呢,下班遇见,不很正常吗?你这是...要回上海了?”

  “啊...嗯!”

  地铁进站,正好是火车站方向的车,与酒店相反,赵琦走近几步候车,唤张小天,“走呗,一起,正好说说话,我比你早两站下车。”

  小天犹豫,又不好硬着头皮上车,他买票进站的时候可看了,这儿到火车站可有十来站呢!这么一大来回,太浪费时间了。

  地铁走了,小天没上车,赵琦也没上车。

  “不是要回上海吗?干嘛不上车?”赵琦问。

  “啊...等下一...”

  小天还没编出借口,赵琦就反应过来了,“张小天,没想到啊,你大学时就玩这一招,没想到现在还玩呢哈,屡试不爽吧。”

  小天实在想说,这招太难用了,跟打了张小天骗人专属标签似的,反正骗人没一次成功过。

  “小小伎俩,还是赵大姐厉害,一眼就看穿了。”

  “呵呵,也就骗小孩子才信。今晚你不回上海了吧?不回正好,咱俩吃个饭,今天中午碰见你就想跟你说了,但人多,我没好意思开口。”

  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