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去欲何

【原耽甜文】这个男友有点宠18

 小萱到上海的时候,压根就没联系张小天。

 

 还是小天打了电话,才知道她已经在同学那儿了。

 

 小天再电话里问,“男同学还是女同学?”

 

 “当然是女的。”

 

 “女的,什么关系?”

 

 “还能什么关系,大学室友!”

 

 行吧,他差点想歪。

 

 小萱没麻烦小天,俩人约好周一晚上一起吃饭,就没话说了。

 

 周一下班的时候,小天走的早,跟陈朔说约人吃了饭,就走了。

 

 陈朔约定每周两次带邵明明练拳,周一和周三。

 

 小萱人过的精致,吃东西也有点讲究,这根张小天是不一样的。

 

 小天单身惯了,一个人在上海,又因为攒钱,过的有多糙有多糙,没吃过什么精致高档的东西。就偶尔有朋友来上海玩,知道他在上海,约出来见一面,也是吃火锅撸串儿,再不讲究点,一碗菜饭就打发了。

 

 所以上海那么多餐厅,中餐西餐米其林,数不胜数,他也没几个能挂在嘴边请人吃饭的好地儿。

 

 他带小萱吃的是家连锁的西北菜,在平常人眼里只能算得上平常了,但他老家没有,就带小萱尝尝鲜吧。点了五样菜花了二百块多钱,不算很大碗,没把他心疼死。好在小萱觉得还不错。

 

 吃的正欢,小萱咔嚓拍了一张照,发在了家族群。

 

 -与小天哥哥约饭,吃的西北菜。

 

 然后是一段小视频。

 

 五道菜,加上自己手边的餐具,在一方小座子上也铺的满满的。

 

 群里小天妈妈说:怎么不吃本帮菜啊?

 

 小萱回复:我吃的这个挺好的。

 

 然后亲戚开始不停的附和菜品卖相好,很丰盛。

 

 小天问:“什么时候回去啊。上海这几天一直阵雨,还算凉快,抓紧时间玩玩。”

 

 小萱拨弄着手机,屏幕黑黑的,都看不见东西,这小妹,还贴了防偷窥膜。

 

 “你都说了这几天凉快,那我就多玩几天,我还没去南京东路转过呢。”

 

 “嗯,中华艺术宫,迪士尼,都可以转转,需要我陪的话,告诉我。”

 

 “嗯。”

 

 吃完饭出来,小天要送小萱回她朋友那里,小萱不同意,非要自己回去,还说,“我又不是小孩子,你快自己回去吧,你明儿还上班呢。”

 

 好吧,小萱已经不是软糯的小萱,是有独立思想的成年人,他不能不给人空间。

 

 “那你路上小心,我看着你上车。”

 

 

 

 小天坐在回家的地铁上,收到陈朔的发来的图片。

 

 一张对镜自拍的半裸上身。

 

 “你们健身的是不是都喜欢这样自拍啊?”他语音回复。

 

 “我今天教邵明明打拳了,小天童鞋,你什么时候来报道啊?”陈朔也发来语音。

 

 “看心情吧,爷哪天心情好了,爷就去报道了。”

 

 “祝爷哪天心情都好。”

 

 “爷今天心情就不好,请妹妹吃饭,花去二百多大洋,还没吃饱。”

 

 陈朔发来一个红包。

 

 小天:……

 

 陈朔打来一行字:请小天爷吃宵夜。

 

 小天:我就随便说下,又不是真的要吃。

 

 陈朔:那不要也行,有机会了,我做宵夜给你吃。

 

 小天:……有机会吧。

 

 小天任由红包刷了上去,没再理会。

 

 

 

 小萱偶尔会在家族群里发一些游玩照片,小天看着这些照片,犄角旮旯的,他是一个都没去过。

 

 -这是哪儿啊,我来上海这么久,都没去过。

 

 -你一宅男,你知道哪儿跟哪儿啊?

 

 小天无语,有这么说话的小妹吗?

 

 星期六中午,小天去吃饭,拎了袋垃圾往回收站送。

 

 垃圾回收站设在小区东西各两个点,择近选了个最近的点。

 

 扔完回来,路过拐角一个单元,看到一个骑电瓶车的女房东,带着一个穿牛仔路白上衣的披肩发女孩从摩托车上下来。

 

 小天怀疑自己眼花了,这个披肩发女孩虽然打着遮阳伞,但背景怎么看怎么像小萱。

 

 那女孩走了几步,要紧单元门,他压着嗓子,试着叫了声,“孙小萱!”

 

 披肩发女孩正在收伞,闻言一回头,看见是谁,见瞒不住了,站在原地。

 

 张小天不可思议的冲上前,“你来这儿干什么?你租房?你不是来上海玩的吗?”

 

 小萱跟没事儿人似的,看见小天,穿着大裤衩人字拖,也很疑惑,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 

 “我怎么在这儿,我住这儿!”

 

 “哦。”

 

 “哦什么,你还没回答我呢?”

 

 小萱不咸不淡的回答:“我不说来玩儿,我爸妈能同意我来上海吗?”

 

 房东按好的电梯已经下来了,小萱跟上进了电梯,小天也不去吃饭了,跟着钻进电梯里。

 

 电梯在四楼停下,房东带他们进了一件屋子,开始喋喋不休的介绍。

 

 这屋子跟小天租的那间一个方向,但户型一点都不一样,装修的很漂亮,给小萱的那间,还带了卫生间和阳台,门口的位置还有个小隔断装了抽油烟机。

 

 小萱各个角落仔仔细细看着,房东说,“之前住的也是一个女生,上周刚搬走,隔壁那三间,住的都是女的,我这里只租给女的,男孩子都不给租的。”

 

 小萱问,“为什么只租给女的啊?”

 

 房东答,“女生爱干净,男孩子们有些不干净,之前前头那个小区,租给男生,那退房的时候,卫生间里脏的呀,都熏的人掉眼泪。”

 

 小天全程没说话,房东又说,“你看这间怎么样,厨房卫生间阳台都有,要是喜欢就租下来,现在是毕业季,我这才挂网上,昨天就有两个你这样的大学生都来看这件屋子呢。”

 

 “她们都没租吗?”

 

 “她们租了我另一套,你要去看看吗?在前面那小区。”

 

 小萱听到手机一声响,拿起来一看是小天发来的微信:别租,隔断房,不能租。

 

 小萱回复:??

 

 小天:先拒绝,出来了跟你说。

 

 

 

   跟房东说了再见,俩人坐在门口的小面馆里吃凉面。

 

  “其实我也没计划租那间房子,贵不说,关键感觉风水不好啊。”

 

  “你还会看风水?”

 

  “不是,就是一进门觉得格局不舒服。”

 

  “隔断房都会有点不舒服,他那样违法改造,会被查的,查出来就把你赶出去了。运气好的当天找到新房子搬进去,房东退还房租,运气不好的,房租就打水漂了。”

 

  小萱问:“上海房租都这么贵吗?就我看的那间,那么小,都能快三千了?”

 

  “你想又带阳台又带卫生间还带厨房还要装修漂亮,三千,算少的了。”

 

  手机收到一条微信,是陈朔发来的一张照片,自己刚做的红红绿绿的菜。

 

  -吃了吗?

 

  小天拍了一张凉面照片回过去:正在吃。

 

  陈朔:下午做什么?

 

  小天:逮到妹妹作妖,收妖呢。

 

  陈朔:需要帮忙吗?

 

  小天:爷法力无边,暂时不需要。

 

  搁下手机,小天问小萱:“找到工作了吗?”

 

  “找到了,他们都说不好找工作,我觉得并没有太难啊。”

 

  小天差点囫囵吞了嘴里的面,这小妹,只用了一周时间就找到工作了,八成都没挑挑拣拣吧。

 

  “什么工作?”

 

  “自媒体运营。一个小公司,入职就给交社保。”

 

  小天凉凉的粉刺道,“多少钱啊,是不是租了三千的房子,工资就剩一半了啊,试用期再打个折,就没多少钱了吧。”

 

  小萱不甚在意,“差不多吧。”她现在对在上海工作信心满满,敢骗着家人来玩独自找工作找租房,就说明什么都不能让他打退堂鼓。“我只计划先找个工作过渡下,等差不多了,我还会换的,那家公司太小,我不会长待的。”

 

  小天给他竖大拇指,“有志气。”

 

  吃完饭出来,小天问:“下午要需要陪你一起看房吗?我下午没事。”

 

  小萱说:“我看你刚才看着手机傻乐,以为有约会呢?”

 

  小天:“我那时看到朋友发给我的段子给乐的。”

 

  小萱把手机备忘录上的地址拿给他看,小天合计着,这东一个西一个南一个北一个的,也太散了。

 

  “你公司在哪儿啊?”

 

  “就浦东啊。”小萱把公司地址列给他。

 

  “那你看静安的房子干什么,离地铁站还那么远。”

 

  小萱反驳,“你住的离地铁站不也很远,地图上要走十来分钟呢,我上高中那会儿,去学校也就十来分钟。”

 

  小天也反驳,“家里能跟上海比吗?上海通勤一小时算正常的,家里一小时能行?别废话了,我下午跟你一块看房,你不能拒绝,不然我不帮你兜着你的事儿。”

 

  看了三四套,在天黑的时候,小萱在小天的建议下,最终妥协给了金钱与现实,选了个也只带卫生间的卧室。

 

  押二付一,小天借给她两千块钱,算是暂时帮她出一个月的房租,

 

  “别烦恼了。等你换好工作了再还我钱,挣大钱了,你租个一整套,到时候我就租你一个书房就成。”

 

  “我跟他们又不认识,这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多尴尬啊。”

 

  “你完全多虑了。等你住进去,就会发现,一关门,隔壁屋在干啥你是一点都不知道,更别说见个面了。大家都很忙,哪儿会像电视里一样其乐融融的还能在客厅里一起看电视吃饭,失恋了抱一起痛哭。别太理想化了啊妹儿。”

 

  小萱不相信。

 

  “哎,对了,你朋友呢?明天我帮你搬家,照顾你这么多天,今晚一起吃个饭,我得谢谢她。”

 

  “哪儿有什么朋友啊,我只在她那里借宿了一晚就走了,她那屋子还没我租的这个大呢,我要找工作,一个在人家屋子里多不方便。”

 

  “那你这几天住哪儿?”

 

  “快捷酒店啊。”

 

  怪不得找工作找房子这么急。我的天,小天要被这小妹的勇气吓到了。

 

  “你刚毕业哪儿来这么多钱?”

 

  “大学四年攒的啊。家里那份工作辞了,也没给我多少工资,我刚付了房租,没多少了。”

 

  小天彻底没脾气了,“行了,我送你回酒店,明天帮你收拾屋子搬家。”又想起他来时应该没带什么东西,不确定的问道,“被子枕头什么……的都有吧?”

 

  “我就拖了个拉杆箱来,其他都没有,放心,我自己会买,网上的都便宜。”

 

  “网上没寄过来,你就睡房东留给你的床垫?”

 

  “江浙沪发货过来不都隔天达吗?”

 

  “你敢保证卖家有货给你发?”

 

  “那我明天去超市买。”

 

  

 

  小天回到家,给宋芬兰打电话说了今天的遭遇。

 

  宋芬兰在那一头表面的很焦心,“小萱也真是的,他爸妈就他一个独生女,就想留她在身边呢,还这么不省心。”

 

  小天觉得这话也是在说自己,但他忽略了,直接说小萱,“小萱挺省心的,什么事儿都自己解决了。工作也找好了,除了我硬上赶着帮她看房子,他可一点都没麻烦人。你也别跟我姑说,你让小萱自己说吧,她什么脾气,我姑应该也清楚的。等节假日回家了,见到人就什么都不说了。”

 

  “哎,你这过年走了到现在都没回家,什么时候回趟家啊。你爸也在外头,你也在外头,就我一个人。”

 

  完了,还是扯到这话题了。“等小长假吧,看是中秋还是国庆。”

 

  洗完澡,小天在看电视,陈朔打来电话,“男朋友,视频一下?”

 

  小天挂了电话,点开大渣男,发视频邀请。

 

  视频接通,小天上身没穿衣服半倚在床上,狭小的屏幕里,自己的脸占了一大半,另一半可以隐约看到锁骨之下。

 

  “视频干什么?”

 

  陈朔穿着上衣端坐在桌子前,“问问你今天收妖如何?”

 

  “还不错。你在干嘛?”

 

  “之前的师父让我帮忙做点东西,我正在弄。”

 

  “什么师父?你卧底进我微信时候的师父?”

 

  “嗯。弄的差不多了,正验收呢。”

 

  “有钱吗?”

 

  “有。”

 

  “那就好。”

 

  “明天干什么?游泳健身了解一下?”

 

  “不了,妖怪要搬家,明天我去帮忙。哎,不省心的家伙,我以为她是来玩的,没想到工作都找好了。好妹妹,比我有勇气多了。”

 

  陈朔沉默了一会儿,淡淡的说:“你也很勇敢。”

 

  “嗯?你哪儿看见我勇敢了,没见我怂包一个吗,我对自己的认识还是比较清楚的。”

 

  “你也是一个人来的上海,一个人找工作,一个人找房子。”

 

  小天不说话了,他已经快要忘记当初没找到顺心工作时的退怯心态了。

 

  陈朔拿着手机在屋子里转了一圈,基本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,“看看我这里,跟你那里差不多吧。什么时候住一起,再租个好点的,重温大学生活。”

 

  小天哼笑,“那你等着吧。”

 

  陈朔自动免疫小天的话,“明天需要帮忙吗?”

 

  “不需要,她没什么东西,我只帮她收拾一下安安心。”

 

  “三次了。”

 

  “?”

 

  “前天你拒绝了我的邀请,昨天你拒绝了我的宵夜,今天你又拒绝了我的帮忙。”

 

  “......”

 


 

  张小天去酒店接小萱,路上不停嘱咐陈朔,“记住了,就说我们是朋友,她还小,不能毁了他的世界观。”

 

  “嗯。”

 

  见到小萱,小天按路上说的介绍了陈朔,介绍小萱时,小萱抢先开口。

 

  “孙小萱,把‘小’字拿掉,我喜欢人叫我孙萱。”

 

  陈朔叫了声“孙萱”,拿起小萱的行李箱,坐在一边等他俩退房。

 

  小萱就自己背了个小包,拿了个行李箱,没什么大件行李,陈朔包揽了行李箱,就没小天什么事儿了。

 

  三人到达小萱租住的房子,放了东西后,就去附近的超市买日用品。

 

  陈朔又自动当了苦力,一通收拾完都两点了,三人对付着找了家小餐馆解决了午饭。

 

  回到小萱那里,安置了一顿之后,俩人准备回去。

 

  陈朔很自觉的站在电梯口等小天,毕竟是女孩子房间,他不好频繁进去,送了东西就出来的。

 


 

  小天与小萱告别,自认为在上海呆了段时间,又作为哥哥,自当照顾她一下,于是又留了五百块钱给她。

 

  “好好工作,等你发了工资,记得还我,这也是我的血汗钱。”

 

  “自然是要还你的,我可不是贪便宜的人。”

 

  “还有你这,”小天下巴点点屋子,“你告诉你爸妈了吗?”

 

  “没呢。”

 

  “你可早点说,别让你爸妈担心。”

 

  小萱不耐烦道:“不会让他们担心的,这事我自己处理,你可别掺和。”

 

  “我不掺和。”

 

  “口头保证无意义,这样吧,我也说一件事,这样就保证你不会掺和了。”

 

  小天忽然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 

  就见小萱洋洋自得的开口,“你跟那叫陈朔的怎么回事?关系不一般吧?我可看的出来,你俩互看的眼神,我的天,我都觉得害臊。你瞧瞧,现在都站那儿看你呢,哎你俩谁上谁下啊?看着你就像下面那个。哥,看不出来啊,你一直不交女朋友,原来是好的这一口。啧啧,不可思议!”

 

  “......”

 

  天!他为什么会觉得这个妖怪还小,这明明是个老道的人精啊!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