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去欲何

【原耽甜文】这个男友有点宠17

  依旧是闷热的一上午。

 

  来到影视城已经是上午十点,太阳正蓄势发热的时候,晒在人身上不疼,但闷热的难受。

 

  小天背着书包,对影视城也没什么兴趣,一路走的懒洋洋。

 

  推辞掉邵明明同行的邀请后,他准备找个凉快的地儿呆着等大家集合。

 

  前面有一家奶茶店,正是吹空调的好地方,陈朔跟在小天后面进去,店里员工刚上班,小天找了个位子坐下,陈朔点了一杯果汁和一杯乌龙茶,把果汁放到小天面前。

 

  “你不去外面看看?”小天把戳开果汁,吸了一大口,杯底没化开的粉剂直冲舌头,凉得酸的一激灵。

 

  “没什么兴趣,还不如这里凉快下。”

 

  “噫,难喝,勾兑的。”

 

  “那我再去给你点杯清茶?”

 

  “不用了。”

 

  陈朔又去吧台拿了根管子,蓝色的,挨着乌龙茶封膜上那根绿色管子扎进去,把扎了两根吸管的茶推近小天。

 

  小天目瞪口呆看着这一切,叼起蓝色的管子就吸了一大口,“杯子做错了什么,为什么要这样虐待它?”

 

  陈朔:“……”

 

  “还是你这个好喝。”

 

  

 

  喝完茶俩人就近逛了一下,贝贝的原话是,没人五十块钱午餐费,由小组长发下去,自己解决午餐问题。

 

  俩人找了家快餐店吃完午饭,很快到了集合时间,大家在门口匆匆合了个影就上大巴车吹空调了。

 

  车上,邵明明满身大汗的坐在小天边上,“你俩哪去了,逛了大半天找你们都找不到。”

 

  小天瘫在椅子上,“我们没逛,那么热,当然找个地方乘凉了。怎么样,有没有什么奇遇,见到女明星了吗?”

 

  邵明明打开手机相册,一张张翻给小天看,话语里满是惋惜,“明星倒是有,但太远了,啥也看不见,就拍了这几张,还全是场工背影,放大了都对不上号。”

 

  小天一张张翻着,没有一张值得发个朋友圈炫耀的,“能让你看到才怪。”

 

  没一会儿收到贝贝发在群里的合影照片,最后面跟着一条文字信息。

 

  -天气预报傍晚有大暴雨,下午去古镇的行程取消,接下来会全力赶回上海,我们一起回家吧。微笑.jpg

 

  “可算要回去了。”小天感叹,“这次的团建真是毕生难忘。”

 

  “又没艳遇,有啥毕生难忘的。”

 

  小天拉紧车窗上的挡光帘想,不屑一顾的哼了两声,闭上眼准备睡觉。

 

  邵明明突然用胳膊肘撞了他一下。

 

  “哎朔哥发微信说要跟我换座位,原来他昨晚那两百块钱红包有阴谋。”

 

  小天想提醒他一下,那是他太高兴发给你买糖的,话到嘴边,被反射弧后知后觉撞到的臂膀疼痛硬生生憋回去了。

 

  邵明明摸着下巴,又摸了摸头顶,说:“我不太想换,他跟张致远坐一起,哎你说脱发会不会传染?我最近明显感觉掉头发比较多,你看看我是不是发际线都后移了?”

 

  小天懒得搭理他,闭眼酝酿睡意,“那就别换。”

 

  邵明明拿手机当镜子,不停的照,“我感觉是后移了,上学那会儿我脑门儿没这么大。”

 

  小天半掀眼皮,往前头三排看,看到陈朔后脑勺的黑发,旁边邵明明照镜子正照的欢乐。

 

  “你上学那会儿脸也没这么宽吧?少照镜子就发现没后移了。”

 

  镜子手机屏幕突然被一条微信点亮,“哎呦,朔哥催我了。”

 

  小天盯着陈朔后脑勺,懒洋洋的建议,“你就回,张小天说,不想让你来。”

 

  “咦?你不想跟朔哥坐一起?”

 

  “我这是为了你的秀发着想,不想牺牲它。”

 

  “哎?话说,朔哥为什么非要跟你坐一起?昨天还非跟你住一屋?”

 

  “不知道,大概跟你一样担心脱发吧。你烦不烦,还回不回信息了?”

 

  邵明明果真这样回了。

 

  但发出去就后悔了,赶紧点了撤回。

 

  “我想了下,咱来的时候你就跟我坐一起,朔哥又要教我打拳,又给我发红包的,跟你坐一坐怎么了?我这就去跟朔哥换位子。”

 

  陈朔坐过来,狭小的空间内,小天把一条腿翘在他腿上,嘴上笑着,“你烦不烦,谈恋爱就非要这么腻在一起吗?”

 

  昨晚说开之后,就一直呆一起没分开过,现在还要腻一起,这让小天有点齁。

 

  陈朔调了个舒服姿势,让小天的腿放在上面,“不烦,我怕你一会儿睡了,特来贡献肩膀的。”

 

  “邵明明肩膀枕着可比你的舒服。”

 

  “那你枕吗?”

 

  “不枕,我谁的肩膀都不稀罕,我有秘密武器。”

 

  小天从包里拿出一个充气脖枕,哗哗吹满气,套在脖子上,闭上了眼。

 

  

 

   

 

 小天睡了一路,车子已经下了高速,陈朔叫醒他。

 

 “昨晚没睡好吗?”

 

 “睡的还行吧。”

 

 昨晚两人分床睡的,半夜醒来后小天就一直没睡着,脑子里乱七八糟的装了很多事儿,无心睡眠睁眼到天明。

 

 小天睡够了,把帘子拉开,外头没太阳的,远处乌云密布,一半暗一半亮,是下雨的征兆。

 

 车子在公司附近的地铁站停下,一下车,闷热的空气就铺天盖地席卷身上每一个毛孔,他进便利店买了瓶水,见陈朔跟着,又买了一瓶递给他。

 

 “喏,不免费。”

 

 陈朔拿过水,拧开递给小天,问:“你去哪儿?”

 

 小天喝着水,直接往地铁站走,“当然回去啊,不然去哪儿?”

 

 陈朔犹豫,开口吞吞吐吐的,“……不去我那儿坐坐?”

 

 “去你那儿做什么?马上下大雨了,下雨最适合待在家看剧打游戏睡觉了。你也赶紧回去吧,别成天想那些有的没的。”

 

 陈朔把小天送进地铁里,坐上了反方向的列车。

 

 下地铁的时候,浦东那边已经下过一场雨了,地面湿哒哒的还下着毛毛雨,小天跑回家,头发都潮了。

 

 洗了个澡出来,看到陈朔发的微信。

 

 -到家了吗?我这边下雨了,你那边呢?淋到没?

 

 后头跟着个红包,上面写着,水费。

 

 小天没理会红包,直接回复:下雨了,没淋到。

 

 把换洗的衣服都扔进洗衣机里,刚按下开关,就听到手机响。小天以为是陈朔,就没管手机,慢悠悠的继续在洗衣机前调模式。

 

 等响铃结束了,出来拿起手机一看,娘娘宋芬兰女士打过来的。

 

 他赶紧给回过去。

 

 “妈,怎么了?”

 

 “你在忙?”

 

 “没啊。刚在厕所,没拿手机。”

 

 宋芬兰踌躇的说,“是这样的,你表妹,小萱,今年不是刚毕业吗?非要闹着去上海找工作,你姑姑找上我了,你跟她聊聊?”

 

 “她不是在老家找的工作?”

 

 “嫌工资低,还累,她听同学说上海的工作环境和待遇都好,想辞了家里的工作去上海呢。”

 

 “还没辞呢?”

 

 “没呢?三天两头请假不愿意去。”

 

 “现在毕业季,上海的工作也不好找,没经验还三天两头请假的,你把我电话给小萱吧,他要是给我打电话了再说。”

 

 “嗯,行。对了,还有……”电话那头的宋芬兰犹豫着没开口。

 

 “什么?”

 

 “你爸老担心你的事儿,让我问你呢?”

 

 “什么事儿,我工作生活都挺好的,吃穿不愁。”

 

 “你别打马虎眼,我们啥都不担心,就担心你恋爱,你爸又不敢跟你说,让我转达,没有合适的男孩子,就找个本分的女孩子试试。”

 

 小天咧着嘴笑,觉得两位家过于操心了。

 

 “恋爱可不是闹着玩的,找女孩子那是欺骗人家感情,你和爸都别担心,我觉得好的,自然而然就带到你们面前去了,你们到时候打扮的漂亮点,饭做得好一点就行。”

 

 “又敷衍我了不是?话带到了,不跟你说了,你去忙吧,在外面照顾好自己。”

 


 

  小天才挂了电话,还没一分钟,一个老家的陌生电话打了过来。

 

 “喂?”

 

 “喂,哥,是我,小萱。”

 

 小天一下子丧了气,老妈这电话,给出去的也太快了吧。

 

 但又不好拒绝。

 

 “我买了明天去上海的火车票,找同学去玩,没打算打扰你。”

 

 “那你打我电话?”

 

 “舅妈给我电话了,我总要完成一下任务的吧。对了,你到时候得请我吃个饭,不然我回来,我妈和舅舅舅妈问起你,不知道你胖了还是瘦了,高了还是矮了,不好交代啊。”

 

 “你还回去?你不来找工作?”

 

 “找工作前,我得先考察下吧。我这次只是去感受的,感受的好了,我就找工作了。”

 

 “行吧,你开心就好,到了上海跟我联系。对了,上海今天大暴雨,明天还暴不暴,看要看天气心情,你做好准备。”

 

 “得嘞。”

 

 挂断电话,就见微信上又有两条信息。

 

 -夜里关好门窗,别再感冒了。

 

 -想吃什么?我做好周一带到公司给你吃。

 

 小天回复:不用了,改天吃你做的热乎的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